炸棉花

本人极度沙雕

【双玄】百年之后

贺玄视角

 

  我在很久很久以前偷偷见了他一面,不,应该是偷偷看了他一眼,顺便喝了五十碗鸡汤,他可能猜到是我。

 

  依稀记得那日阳光正好,他与几位乞丐聊的正欢,声音还是那样清亮,身着乞丐衣,头发乱糟糟的,可那双漆黑的眸子似泛着星光,刺的我心疼。

 

  我早已决定不在与他相见,上次相见还化的是花城的皮,他还是认出来了,我真恨不得马上回头,可我害怕,怕他恨我,我知以后我对他说的每句话只会徒增他的伤痕。

 

  许是我向花城钱借久了,我也像他一样怂起来,但他比我好,他可以光明正大的爱他所爱,我不可以。

 

  于是这次偷偷见过他之后,我便下狠心,与他永不相见。

 

  第一年,我忍住了。

 

  我靠着幽冥水府的大门上,想起他的话:“我想死。”纵然一年以后,我想起这句话还是心有余悸。我不允许!我怎么可能让他死,我突然脑子空白,随即很生气,非常生气,莫名来的怒火燃烧着我的心,遂给他一句:“你想的倒美。”

 

  那时,我向他伸手,我其实非常想像以前一样,把他按到怀里安慰,但不可以,他眼睛突然一闭,我又慌了。

 

  还好,只是他太累了,晕过去了。

 

  我将他横抱起放到我的床上,收拾一番,准备择日将他放走,不在相见。但心底一颤,我在想,他今天说他想死,将他放走后他会不会真的……

 

 所以我将他囚在我身边,我天天都去看他,一天大半时间都在陪他,前几天还会与我对几句话,在后来,一语不发。

 

  我在放他走的前一天晚上,于他额头落上一吻。

 

  第二年,我还是忍住了。不去找他,不管不顾。

 

  第三年,亦是如此。

 

  后来的多少年,一直如此。

 

  我时常安慰自己,他不会死的,我把风师都修好了,他可以防身的。

 

  直到我听一个消息,他又飞升了,但他不愿当神官,自愿被贬。

 

  事实证明,我并没有想象中对他的不在乎,实际上,这些年,我一直都打听他的消息。

 

  我找到他了。

 

  黄昏下的残阳如血,风吹的甚是温柔。

 

  我不想再等,我不能再等。

 

  他就站在池边,他的衣摆随风动,他的背影离我如此近,我竟突然不知如何见他,以何种身份见他,我们之间的关系这么明确,除了仇人,我不知还有什么。

 

  我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回头,神情亮了起来,似笑了笑,两道晶莹的泪痕划过,他忙低头擦拭。

 

  我没等他擦拭完,便将他的手拉着,我知道他自断一腿一手,但真正见了才是心疼,不由得一生气,俯身堵住他微张的嘴。

 

  随后将他横抱起来,他还呢喃道:“明…贺公子…”


  我也不追究他差点又把我名字念错了,我还有好多想和他慢慢算清的账,大概永远不会放他走了。

 

  师青玄,我不会放了你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

评论(4)

热度(66)